【蔺靖】暗卫日记


occ向 感觉我怎么有点跑题呢。。。
@楼诚深夜60分
主题词:爱卿
三年六月初三   天气:阴雨绵绵

  今天,第一次当皇上身边的暗卫。一天十二个时辰全都跟着皇上。早上,皇上上朝于各位大人议事,兵部尚书与工部尚书吵嚷个不停。年轻的皇帝陛下捏了捏眉心,等二位大人吵嚷完,这才开始商量对策。上完朝,皇上在案台上批着高高的折子。一直批到深夜,方才睡下。

  当皇帝真是累啊,而且我们这位皇上,都没有怎么笑过啊……

三年九月十五  天气:大晴

  我觉得我的判断是错误的,貌似当皇帝不累啊?皇上批折子的时候,从奏折旁边的盒子里拿出了一块榛子酥,悄悄的就吃了。

  不一会儿……

  一块……

  两块……

  三块……一盒榛子酥就那么吃完了。

  皇上啊,你吃就吃吧,谁敢说你啊,你非得跟做贼一样悄悄的吃着,还要拿眼睛瞟着旁边的宫人,你累不累啊?

  皇上啊,你是不是不知道有暗卫的存在啊……您说您,吃的看着我都饿了,话说这榛子酥是城南门口那家的,还是城北老婆婆家的?

  晚上皇上在床上安歇,我也打算打个盹了。然后就听见盒子打开的声音,我的妈呀,整整一盒榛子酥,皇上念念不舍的吃了三四个,然后就把盒子放到了床旁边的暗柜里,这怎么还有个暗柜呢?

  话说,皇上一天三餐不差,点心照吃,加餐照加,皇上也不做运动,为什么就是不胖嘞?

三年十月初三   天气:晴空万里

  天啊,皇上居然笑的这么爽朗。平时只能看见皇上轻笑,今天这是怎么了?

  今天,宫人把琅琊山的鸽子抱给了皇上,皇上高兴的从鸽子腿上拿下来了一个信笺。又叫宫人退下,才打开信笺来看,一抹粉红爬上了皇上的脸,皇上在那盒盒盒盒盒的笑。突然感觉当暗卫也不错啊,你们看不到的事情,我都能看见。
皇上拿着笔,想了好久,终于提笔,开头写用楷体写的爱卿,其余的字,皇上拿草书写我就认不出来了。

  这,大臣给皇帝一封信,无非就是公事,皇上怎么脸还红了?

三年十一月十一   天气:晴空万里亮瞎了

  皇上留了个字条就出宫了,皇上身边公公说过,皇上每年都悄悄会出宫那么两三次。去见他最倚重的爱卿,是琅琊阁的少阁主。作为他的暗卫,责任就是保护他嘛,我一路跟着皇上从金陵来到了琅琊山,山下琅琊山的人喊我出来,我藏在旁边的草丛里穿了一身绿身上乎着草,这都看得出来?藏不住了只好出来拜见皇上,皇上看了看我,叹了口气便让我跟在他后面上山了。

  刚到山上,琅琊阁少阁主早早就在等着皇上了。皇上和少阁主把酒言欢,我在一旁站着坐着都不是个事,皇上叫我坐下,也一同喝酒。我刚喝了一口,看着那位少阁主,总觉得身后凉丝丝的,感觉这位少阁主不太待见我,我借着不胜酒里的由头,就去外面了。

  问题是,我之前没见过这位少阁主啊,我什么时候得罪的他?

  等皇上吃过了饭,我向皇上申请,申请还是做暗卫吧,做暗卫做久了当明卫不习惯啊。皇上宽厚,皇上同意了。

  晚上,皇上与少阁主在房内谈事,我在房外看着四周景色。过了一会儿,房内灯熄了,这是,两个人打算一块睡了?不是啊,还能听见极小的说话声,不一会儿,说话声伴随着轻微的喘息传出。

  我立刻离开了那间屋子,找了棵树蹲在了上面。
  突然明白为什么皇上倚重少阁主了。

  突然明白皇上为什么看到信笺会脸红了。

  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看着少阁主会觉得凉丝丝的了。

  问:我发现皇上的大臣其实是皇后,我会被杀头吗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作者的小絮叨:
我是不是跑题了,在线等挺急的。
本来想找找看有没有萧景琰的年号啥的,没找到,然后就直接写几年了。啧都快怀疑自己写的是不是暗卫×皇帝了,少阁主出场好少啊。。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6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