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Ⅰ

@楼诚深夜60分
「私设如山,occ」
「感觉可以混个六度空间主题词,就是萧景琰通过梅长苏认识蔺晨」
01
  梅长苏请蔺晨和萧景琰吃饭。

  说白了就是相亲。

  梅长苏问过蔺晨,想找个什么样的共度一生。

  “长得好看,胃口好,不挑食,最好还能养活我。”

  虽然梅长苏不是很懂蔺晨怎么想的,但是思考再三,觉得也只有萧景琰符合他说的这个条件了。

  长的俊俏,胃口好的很,作为大梁的皇帝,养活一个蔺晨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  正好,琅琊阁中有几本书没有,蔺晨正想直接翻墙进皇宫找呢。干脆进去住几天,顺便把书抄一遍算了。

  下帖给二位,萧景琰本着兄弟的兄弟都是自己人的原则接了帖子。蔺晨本着有饭不蹭白不蹭的原则接了帖子。

02
  其实梅长苏一开始想让双方见个面,然后就直接把蔺晨塞进宫中的。

  但万一气氛突然尴尬怎么办,谁知道这俩见面会怎么样。还不如边吃边说,不想说了还可以吃嘛。

03
  第二天,二人正式见了面,相互介绍了一下便坐下了。

  蔺晨这就算是认识萧景琰了。

  蔺晨也想去皇宫里的藏书阁看一圈,把连琅琊山上都没有的书全抱回去。

  当然这个想法被梅长苏掐断了。

  “还抱回去,你干脆把皇帝抱回家,这样皇宫里的书不就都归你了吗?”

  “与其抱皇帝回去,不如我抄一遍得了。”

  三人吃的正合适,蔺晨觉得差不多了,是时候提一下抄书的问题了。

  “皇上,草民的琅琊阁上有几本书有所缺失,草民听说宫里的藏书阁有,不知可否让草民抄上一份?”

  “可以,我给先生一个腰牌,先生可以随意进宫去藏书阁看。”

  梅长苏在一旁补充了一句:“景琰,我看苏宅离皇宫也有些远,来回路上也是耽误时间。不如干脆在宫里寻个宫殿,让蔺晨暂住,你看这样可行?”

  “朕的偏殿还空着,先生不妨就住那里吧?”

“啊……行行,谢皇上。”

  梅长苏三言两语,就把蔺晨塞进宫了。

  萧景琰走之前,梅长苏对他说:“我这位朋友,江湖上待惯了,不太遵循什么礼仪,请你多担待啊。”

04
  蔺晨对萧景琰没什么好感,帅归帅,这皇帝看上去严肃的很啊。

  萧景琰对蔺晨也没有多大的好感,帅归帅,这阁主也忒不正经了吧?

  不正经的阁主入宫待了几天了,都没有碰上过严肃的皇上。

  萧景琰自打当了皇帝都要比平日早起半个时辰,去御花园散个步锻个练。

  蔺晨昨夜睡的太早了,所以早早醒了无所事事的在御花园里转着。一个轻功跳到一棵果树上摘果子了,老远正在走来的萧景琰。他便倒挂了下来,从树中窜了出来。

  “嗨,皇上,早啊。”

  萧景琰愣了一下,像是被突然窜出来的蔺晨吓到了:“早……阁主起这么早,来……摘果子啊……”

  “皇上,草民有件事,请陛下允准。”蔺晨又翻了上去,坐在了树枝上。低下头来,看着萧景琰。

  “何事?”

  “草民多谢皇上热情款待,但是一日三餐过于丰盛,草民吃不了那么多,有点浪费。”

  若是平民入宫自然就是四菜一汤也就罢了,但御膳房见蔺晨直接住进了皇上寝殿的侧殿,也不敢四菜一汤了,直接变成十二菜一汤了。蔺晨再怎么吃,也就只能吃一大半而已。

  “先生不妨和朕一起吃吧。先生下来吧,我看也快到用膳的时候了。”

  萧景琰主要是想让蔺晨快从树上下来。

  萧景琰看着被蔺晨压弯了的树枝,生怕树枝等一下就要折了。
蔺晨从树上跳了下来,二人刚刚走了两步,只听“咔嚓”一声。
 
  树枝,断了。

05
  萧景琰请蔺晨一同来用膳,还有一个原因。

  就是他也吃不完这宫里给他的一日三餐,看着没吃完的饭,有点可惜。

  之前萧景琰做王爷的时候,想吃什么吩咐一声,能吃多少也就做多少。可是当了皇上后,每餐是有规定的,萧景琰实在吃不完,也就能吃一小半。

  反正蔺晨也吃不完,干脆叫过来一起吃好了,萧景琰想。

  蔺晨随着他回到寝殿,宫人已经摆好了早点。

  俗话说的好,一个人吃饭不香,两个人抢着吃才香。满满一桌子菜被二人吃了个干净。萧景琰觉得甚好,打算以后一起吃饭好了。跟蔺晨一说,蔺晨也觉得甚好甚好,还提出去拿点顶针婆婆的辣花生,给萧景琰尝尝。

06
  蔺晨特意回了趟苏宅,跟梅长苏连个照面都没打,问吉婶要了上次拿来的辣花生就走了。

  梅长苏听说了这事,笑了笑。

  这么快就开始见色忘友了?

  蔺晨回去,正好赶上午膳。他特意端了点辣花生一同去吃饭 。

  隔了老远,萧景琰就闻到了香味,便问:“先生端的是什么吃的?”

  “辣花生,我刚刚从长苏那拿来的,来陛下快尝尝,好吃不好吃。”

作者碎碎念:
打算写个小长篇。我觉得感情分两种,一种是一见钟情再了解,一种是慢慢了解的那种。但愿我不会写狗血了昂٩(ˊvˋ*)و梅长苏就是出来打个酱油,保证死不了昂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