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Ⅱ


「occ,私设如山」

  前篇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 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Ⅰ

07
  萧景琰尝了一口,味道不错。

  “先生,这辣花生是如何做的?”

  “这啊……”蔺晨慢慢说道,“陛下,这个辣花生吧,是顶针婆婆的手艺。就算是有配方和做法,怕也是做不出顶针婆婆那样的好。”

  “这倒也是,这花生味道的确不错,先生有时间可以帮朕在拿一些吗?”

  “当然,皇上想吃,草民很乐意帮忙。”

  到了下午用点心的时候,蔺晨发现宫中的榛子酥十分的好吃,便向萧景琰讨教起了做法。萧景琰笑了笑说:“这是我母亲做的,同那辣花生一样,就算是有做法,味道也不能保证。先生若想吃只管到宫中来便是,管够。”

  蔺晨看见萧景琰笑了,笑的格外好看。

  蔺晨想,这皇帝,笑起来还挺好看的啊。

08
  蔺晨和萧景琰天天这般吃着吃着就吃熟了,萧景琰觉得蔺晨总是皇上长皇上短的太生分了,干脆私底下称兄道弟的。

  很巧的是,萧景琰正好比蔺晨早了一天。

  不巧的是,蔺晨正好比萧景琰大了一年。

  蔺晨一住就是大半个月,一开始一天四个时辰能抄几十页书,后来一天四个时辰能抄几页书。

  蔺晨也就是觉得和萧景琰一块吃饭的时候,胃口格外好。萧景琰闲的时候,与蔺晨下下棋,二人棋逢对手,次次都分不出个高下来。

  二人有时从吃的聊到国事,从国事聊到市井趣事。蔺晨觉得萧景琰这个人十分有意思,一点也不严肃,愈发的不想走了。

09
  三天后,燕国遣使臣来上贡。顺便带来了一道难题——一个九连环,燕国请大梁代为解开。

  这种难题,多半带这些挑衅的意味,还是解开为妙。

  萧景琰命人带给宫中的大臣和王爷们,看一看谁能把这解开。结果问了一圈,谁都不知道这东西该如何解开。

  萧景琰在这个时候想起了蔺晨。

  他急匆匆的跑到了藏书阁。蔺晨看了一眼那个九连环,在手中把玩了一会儿,他对萧景琰说:“这个,你等我看一下该怎么解。”

  萧景琰在一旁看着蔺晨,他头一次认真的打量起了一个人。

  睫毛好长啊,萧景琰在心里感叹道。

  蔺晨三两下解开了那个九连环,一抬头,看到萧景琰正望着自己发呆,用手在他脸前晃了晃。

  萧景琰回过头来。“嗯……先生解开了?”

  “嗯,要解开这东西不难,以退为进便是。”

  “多谢。”

  “没事,你如果真的想谢我……”蔺晨看着他笑道,“晚饭的时候加碗粉子蛋如何?”

  “蔺兄,我看你最近已经……已经胖了吧,明天中午给你加碗粉子蛋吧?”

  蔺晨笑得更灿烂了,比着两个手指:“两碗。”

  “好吧。”萧景琰无奈的点了点头。

10
  自打蔺晨进了宫,萧景琰的胃口也愈发好了。吃了大半个月,萧景琰到不见长胖。倒是蔺晨,眼瞅着腰带愈发紧了。

  萧景琰看着越发圆滚的蔺晨,担忧看着他说:“蔺晨啊明天起,早上的散步改为跑步吧。”
  正在吃点心的蔺晨被吓的呛了一口,一脸震惊的看着萧景琰:“@*&$……(萧景琰你开玩笑呢吧)?”

作者碎碎念:
  其实今天开会的时候写了手稿,本来有一瞬间想直接发手稿的哈哈哈哈,这会发出来(单发啦,点头像进空间即可看见),大家认得几个字哈哈哈哈,主要是开会时候写怕有人认出来啊。所以写字嗯……又丑了点。

  我觉得明后天可能会小小的卡一下,我在想让他俩怎么从吃吃吃喝喝喝的感情上升华下~

  在这里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小伙伴,我要给你们比心心~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