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闲得发慌的史官自白

@楼诚深夜60分

「主题词:史料」

「调皮阁主俏皇帝的史官视角番外」

  前几篇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 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Ⅰ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Ⅱ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Ⅲ

  我是一个史官,我特别闲。

  因为我们伟大亲爱的(此处省略50字)陛下太勤政爱民了,又节俭用度,除了大型仪典。陛下登基了三年了,我连两页纸的正史都没记完。

  今年好不容易有事可以记了,因为琅琊山少阁主进宫了。说是进宫来藏书阁抄书了。

  少阁主刚进宫几天,陛下身边的宫人告诉我,陛下和少阁主每天一同用膳,早上一同散步。两个人有说有笑的。

  又过了几天,宫人说陛下和少阁主称兄道弟的。

  这种事不能记在正史上,正史皇上是要查阅的。我拿出了另一沓书稿,说白了就是野史。像陛下爱吃榛子酥啊,陛下床边有一个暗柜,里面放了一盒榛子酥等等事情。我记了三四沓呢。看过的宫人说,这书应该叫《皇上喜好录》

  多半都是陛下身边的宫人说的,当然,给那位宫人给了点碎银子当报酬。

  又过了半个多月,上早朝的时候,我看见少阁主和陛下跑了过来。陛下跑去了偏殿,少阁主跑步走了。少阁主……这是来送陛下上朝的吗?

  我一会去就兴致冲冲的记在了稿子上,有少阁主的日子真是太好了,正史没得记,野史也有的记啊。好歹,不闲着啊。

  要是少阁主接着在宫里住下去,这野史肯定比正史有意思的多得多啊。可是少阁主的书抄完了,少阁主要打道回府了。

  唉,我又要闲了,我好想念少阁主在宫里的日子。

作者碎碎念:
occ,我是不是混更啊。。。。

皇上:史官,把你写的野史拿来给朕看看。
史官:……臣惶恐!

就是一个小剧透,外带一个小广告(´・_・`)调皮阁主俏皇帝更新了三篇正文了,写的不好求反馈~

内容根据调皮阁主俏皇帝正文写的,有兴趣可以看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