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俏皇帝Ⅷ

@楼诚深夜60分

「主题词:灯」

「写到一半看见主题词发现正好。」

31

  萧景琰疑惑的看着睡在旁边的蔺晨。又看了眼外面,尚是凌晨,天色未明。

  他借着明亮的宫灯观察着,蔺晨衣着完整,自己贴身的衣服也很齐整,看来没发生什么事。

  萧景琰摇了摇蔺晨,蔺晨迷迷糊糊的拽过他,摸了摸他的额头,又摸了摸自己的,长舒一口气:“烧退了啊。”

  “你一直在这照顾我?”萧景琰问他。

  “对啊。”蔺晨看着他,突然一下把他捞进怀里,“我为了照顾你都没睡觉,陛下还不赏我睡一觉啊。”

  “那你睡就睡啊……你拽我干嘛。”萧景琰在他怀里挣扎着。

  “嘘——景琰,陪我睡一会儿,就一小会儿,天色还早呢。”

  萧景琰挣扎着在他怀里换了个姿势,毕竟是个大男人,缩在人家怀里睡觉总是有些别扭。叫他:“蔺晨。”

  “嗯……睡觉。”蔺晨迷迷糊糊的说。

  “我就问一个问题。”

  “好吧好吧你问。”蔺晨无奈的答道。

  “你这算拉皇帝陪睡吗?你知道后果吗?”萧景琰严肃的问道。

  “陪睡啊……要么……我们在进一步发展发展?”蔺晨突然来了兴趣调戏皇帝,不想睡觉了。他看着怀里的萧景琰,又搂的紧了些。

  “不要!”萧景琰话音刚落,寝殿的大门就开了。

  “景琰啊,你怎好好的就……”太后娘娘还没说完,就看见床榻上抱着的两人,惊讶的看着他俩。

  萧景琰迅速起身,看着愣在门口的母亲,急忙解释道:“母亲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  “母亲……”蔺晨打断了萧景琰的话,揉了揉眼睛,慢悠悠转了个身朝殿门口看去,“啊,母亲早安。”

  萧景琰愣愣地看着太后娘娘,太后娘娘愣愣地看着他俩。

  蔺晨又转过身去,立刻意识到了不对,迅速坐了起来,看着门口的太后娘娘,跪在床上朝门口行了个大礼:“太后娘娘万安。草民……草民蔺晨……”

32

  太后娘娘抚了抚胸口,才往殿里走来:“……平身吧……那个,你们这是?”

  “母后不要误会,昨日我发烧,蔺先生在旁照顾,蔺先生一直没有休息。”萧景琰说道。

  太后娘娘看眼自家脸红的像个苹果样儿的儿子,意味深长地说:“哦~这样啊~”

  萧景琰拽了拽蔺晨的袖子,示意让蔺晨解释,蔺晨说:“对,太后娘娘,除此之外别无其他。”

  “咳咳,那什么……既然起来了,洗洗脸来吃早饭吧。我做了白粥和爽口的小菜。你和景琰都来尝尝吧。”

  “我……和景琰?”蔺晨说。

  “嗯。”

33
  上一次梅长苏进宫看太后娘娘的时候,和她提过蔺晨。

  梅长苏说,蔺晨性格开朗,爱说爱笑,在景琰身边,挺好的。

  太后娘娘心里头大概有了个底,只是没有想到,他俩……都睡一张床了?发展这么快?

  太后娘娘在一旁打量着自家儿子和这位听说的蔺先生。

  看上去挺合适的。

  看萧景琰这扭扭捏捏的样子……太后娘娘决定把这俩人往一块凑凑。

  蔺晨战战兢兢的吃完了早饭。

  有点担心自己搂着萧景琰说话的时候太后娘娘听到了没。拉皇帝陪睡……这个罪名也不小。

  蔺晨担心的连饭都没吃几口就说自己吃饱了,要回去补觉。

  萧景琰担心母亲误会什么还在想刚刚的解释母亲相信了没有。

萧景琰担心的没留神多吃了几口饭。

  太后娘娘慢慢吃着饭,心里在盘算着怎么样给他俩制造机会。

  越想越开心,开心的多吃了一碗粥。

34

  晚上,太后娘娘差人传话,邀蔺晨去御湖旁亭子里走走。

  蔺晨心里咯噔一下,坏了太后娘娘是不是要来找我算账了啊。

  我就是趁机搂了把他儿子我什么都没有干啊……

  蔺晨慢腾腾的向御湖边走去,刚到湖边,看见了萧景琰。

  湖中飘着满湖的荷花灯,将湖水染成了金色。远远看去,少年伫立湖边,格外美好。

  蔺晨看着萧景琰,久久才回过神来,问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 萧景琰回头看向蔺晨,二人相对:“母后叫我来的。”

  “我也是。”蔺晨看了看湖里的荷花灯,又看了看亭子上的红绸子,指着那红绸子说:“看看,你母后这是撺掇咱们呢。”

  蔺晨在心里暗暗地想,这太后娘娘也是直接,连红绸子都挂上了,您好歹委婉点啊。

  远处的太后娘娘打了个喷嚏。

  “娘娘您可是着凉了?”宫女问。

35
  萧景琰看着那红绸子和满湖的莲花灯,也不知该如何是好,说:“回……回吧。”

  萧景琰正打算拉着蔺晨就走,蔺晨指着御湖叫道:“诶诶,琰琰你快看!”

  萧景琰转头看向湖边,远处天上放起了天灯,许许多多的天灯点缀在夜空中,与湖上的荷花灯相互映衬,熠熠生辉。

  “琰琰,我觉得这大好的景色还是多看几眼吧,你看那天灯,飞的多高啊。”蔺晨拉他到湖边,然后坐了下来。

  “那些灯都是孤零零的飞在天上啊。”萧景琰感慨道。

  “你是想说,如你吗?”蔺晨看着他的侧颜,静静的问道。

  “不,我身边有你们大家。”萧景琰笑道,“可能平时有君臣有别这种俗规,但是我知道,大家的心,都是在一起的。”

  蔺晨笑了笑,看着天上的灯越飘越高,他突然说:“我的心也是,但我也希望陪在你身边。”

作者碎碎念:
  来人啊!诸葛亮的棺材板要盖不住了!诸葛亮要来找作者讨论天灯版权费了啊!

  _(:з」∠)_我想快点完结啊……阁主撩的太慢了 ……

  蔺晨:你写的慢还要赖我(嫌弃脸.jpg)

  心疼打不出罗马数字的主页君一秒钟
目录在这里↓↓↓↓

【楼诚衍生】凝懿段子合集目录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1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2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3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Ⅴ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Ⅵ

【蔺靖】调皮阁主与俏皇帝Ⅶ

番外

评论(10)

热度(55)

© 凝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